洛杉磯國語浸信會種族不公聲明附錄

在過去幾週內,洛杉磯國語浸信會這屬靈的大家庭一同見證了國內發生多件震撼人心的新聞。教會裏的各個團契對此多有討論,崇拜信息也有論及,在禱告會中,我們也每週齊心為國家禱告。此刻,我們也願意與所有教會成員分享一份聲明,旨在使會眾對我們所見證的不公平的屬靈本質有共同的認知,以及作為神的教會,我們所應有的回應。由於罪跟由有罪之人所建立的社會制度,自有歷史以來,人與人之間紛爭不斷成為其後果。所有人都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人人都被賦予同等的尊嚴和價值。然而,當人遠離神的時候,歷史上第一起犯罪事件就是兄弟謀殺兄弟。從此,我們的罪性使人與人之間容易產生分歧,排斥異己,將某類人非人性化。因為如此,舊約裏神不厭其煩地訓誨祂的子民,要善待被欺壓者跟無法為自己申辯者。神教導他的百姓不可虧待或欺壓寄居的(出埃及記22:21);不可欺負他(申命記24:14)。神要他們按公義判斷,不可屈枉正直(申命記1:16;27:19)。不僅如此,神說他們應當憐愛這些寄居的,因為當他們如此行,就彰顯出神憐愛他子民的屬性(申命記10:17-19)。

新約詳盡闡述神要所有人在他裏面和好的計畫。耶穌是使我們和睦的源頭,他「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以弗所書2:14)保羅也宣講在基督裡的合一,他說「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加拉太書3:28)由此,耶穌再度曉諭我們,所有人都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包括那些長久被忽略的人群在內。耶穌在世時,常常刻意地去與被人藐視輕看的人接近。他與稅吏結交。他和婦女作朋友。他接近撒馬利亞人,讓小孩子們到他跟前去。有如牧人尋找失喪的羊群,耶穌特意觸碰這些邊緣人物或被人輕視者,為了重申他們跟其他人一樣重要,所以特為尋找他們。

因此,多元化和包容性從起初就被神包括在他對教會的計畫之內,也是我們共同的歷史。當聖靈降下,從世界各地回到耶路撒冷的猶太人都得到新生命。而且不僅是猶太人,所有敬畏神的人,撒瑪利亞人和外邦人都被接納,成為教會的一份子。教會接納這些人,並非屈服於某種社會壓力,而他們被教會接納也並非由於他們能提供任何不同的見解。他們以前和現在被接納是因為創造天地的神接納他們,而且愛他們。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必須遵循神的榜樣,接納並愛與我們不同的人。

基於這個緣故,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對於那些被剝奪公正待遇的人,我們表示同情,也深切盼望改革能早日徹底實現(雅各書2:8-9)。我們感傷喬治弗洛伊德的死亡。我們深知直到基督復臨公義才會完全,然而我們也接受為我們所在的城求平安的責任(耶利米書29:7)。因此,我們祈禱並推動一個更公義的社會(雅各書2:20)。

身為神教會的一份子,您願意加入我們嗎?或許神會藉著您思想聖經歷史而更加尊重不同背景的人。或許您會願意跟一位與您背景全然不同的人交談,聆聽他的人生經歷。或許當您看見有人遭受不公平的待遇,您會願意挺身而出,仗義執言。也許在您的工作場所,或藉著教導您的子女,或許多不同的場合方式,您能夠盡一點心力。無論如何,我們必須反對偏見不公的罪。

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同為此禱告,下列為一些禱告事項:

  1. 請為喬治弗洛伊德及其他因社會不公而喪失生命者的家屬們禱告。當全國對他因社會的不公而死作出回應時,我們哀悼他的死亡,也求神安慰他的家屬。弗洛伊德是一位主裏的弟兄,但其他喪命者即便不是基督徒,也仍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在神眼中一樣寶貴。
  2. 請為抗議者及打劫者禱告。現在每一州都有人在為社會的不公抗議示威。同樣的,我們也目擊少數不肖份子趁火打劫。我們求主保守抗議者們的平安,停止打劫事件,全國人民會認真考慮抗議的原由。
  3. 請為執法人員禱告。執法人員對社會安全和社區服務有極大貢獻,我們要為他們禱告。我們同時也為他們作業的透明化,為行動負責任以及警員訓練禱告。我們也為那些因為同儕所犯下的錯誤而深表遺憾,又為如何能在社區中重建信心的許多警官們的恆心毅力禱告。
  4. 為信徒們能以同情心,智慧和倡導來了解社會裡既存的種族歧視,警察暴力,以及我們自己生命中所有的偏見及罪惡。求主教導我們能以福音和其他具體行動來促進周邊社區的平安,作為對社會秩序及公義所付出的貢獻。
  5. 為我們國家能夠前嫌盡棄,再度和諧禱告。現今是美國歷史性重要的一刻。我們為總統及其他領袖們禱告,求主使他們成為社會和諧安定的促進者。我們求神阻擋分裂性的言論,刻意錯誤的描述,為一己之利而將事件政治化,政黨壁壘分明的態度。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彼此認同,愛人如己。